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临潭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30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州关于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改革的精神,县编办以“试点先行、逐步推进”为工作主线,经过不断探索实践,确定将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临潭县城关第一小学家事业单位确定为试点单位。近日,县编办会同主管部门一起深入试点单位成立了理事会、监事会,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抓紧组织实施,确保试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县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把法人治理建设作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实现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有效途径。坚持不等待、不观望、务实创新的态度,借鉴兄弟县市优秀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定了《临潭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每个阶段的任务、要求和进度,把任务落实到人,由联络员汇报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集体研究解决。      

                               (撰稿人:马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