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州编办督查考核临潭县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临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11 】 【选择字号:

8月2日,州编办唐安民副主任带领督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县督查考核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编委副主任杜晓文陪同。

考核组首先到我办对上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情况、县、乡两级事业单位规范设置工作进展情况、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情况、落实控编减编任务情况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查阅资料、数据核对,对考核中出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随后,召开了临潭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编委副主任杜晓文所做的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并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情况、落实控编减编任务情况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与县编委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杜县长代表县编委与州编办签订了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年中督查考核整改任务书。                   

最后,督查考核组长唐主任对我县上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今年以来临潭县编办主动作为,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没有拖全州的后腿。并对我县下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要做好有效承接;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尽快解决涉改部门的机构整合问题;三要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全县控编减编工作;四要做好实名制系统的更新维护工作。

                                 (撰稿人:陈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