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开展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临潭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1-03 】 【选择字号:

近期,根据县政府安排部署,由县编办牵头,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我县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33个县直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取消以及监管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督查重点内容是对于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主管部门是否加强后续管理,做到放管结合;对于应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是否按要求及时承接;是否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审批办法,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等。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通过此次督查,使各相关部门(单位)在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