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编办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 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0 】 【选择字号:

  8月9日上午,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在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学习了省编办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若干问题的讲解。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和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参与改革的同志必须要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扎实的业务知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规范政府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大家作为改革的参与者、实施者、推进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坚决”,坚决做到高位指挥、一线落实;坚决做到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决做到精准操作、蹄疾步稳;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会议要求,我们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改革的领头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克服眼前利益、部门利益、局部利益,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这项工作抓出成效,确保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