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召开全县农牧村暨脱贫攻坚双联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临潭宣传网 | 发布日期:2017-04-10 】 【选择字号:

  


   

     4月6日上午,临潭县召开全县农牧村暨脱贫攻坚双联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州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临潭县农牧村、双联行动和扶贫攻坚工作,并就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生文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州农牧、扶贫、双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农牧村、扶贫和双联工作考核情况,宣读了各项表彰决定,兑现了2016年度农牧村、脱贫攻坚和双联行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签订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宋健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改革创新、拼搏实干、主动作为,实现了农牧业持续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村持续发展。
 宋健要求,要肯定成绩,把握机遇,切实做好“三农”工作;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整体水平。做好“三农”工作,必须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牧村增绿为重点,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强支撑等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领导,靠实责任,着力促进“三农”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必须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努力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县广大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经常深入基层,真正扑下身子,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整县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生文强调,各乡镇和各涉农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落实“重中之重”的要求,做到认识上到位,观念上适应,工作上得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围绕农牧村发展总目标和扶贫攻坚、双联工作具体任务,加强对产业培育、农民增收和干部驻村、帮扶措施落实等工作的考核,做到分类排队,有奖有惩;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重点督查与专项抽查相结合,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四大班子办公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工作副书记、副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省州驻临各单位主要人;县法院、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及县派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彩霞
编辑:敏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