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编办深入联系村与贫困户共同研究产业扶贫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贫困户农业产业扶贫,培育各具特色的扶贫支柱产业,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6月12日,县编委办组织干部,深入长川长川与贫困户共同研究产业扶贫计划。

    按照“一户一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县编办干部驻村帮扶队工作人员一同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唠家常、讲政策、算收入等方式,进一步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种植结构等,并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找准了“病因”和“瓶颈”帮扶人员从产业培育、转移就业、政策落实、扶贫贷款、帮办实事等几个关键点,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将帮扶措施进行了深化、细化。同时,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需要,按照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适合各自的产业扶贫计划,帮助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从各方面出谋划策并及时与乡政府包村干部进行了沟通,协商产业扶贫各项细节,靠实目标任务,有力促进了贫困户产业扶贫计划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