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编办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讨论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5 】 【选择字号:

1月15日,县编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就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商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县委组发〔2018〕4号)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另外还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会议同时听取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解读,与会人员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并予以审议通过。

会议指出,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生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所有班子成员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查摆问题的4个重点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查摆,按要求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要紧紧围绕会议方案进行不折不扣落实,特别是要到干部群众中征求意见,形成清单。要充分结合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我办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会前会中和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