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临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3-29 】 【选择字号:

   3月27日下午,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临潭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县级涉改部门“三定”规定(审议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参公人员转隶调整方案(审议稿)》和5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我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瑞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组织部、人社局和编委办等部门要严格靠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着力重点,推进任务落实,抓紧完成涉改人员转隶上报工作,抓紧修订完善“三定”规定,对部门管理机构、实体化运行的挂牌机构以及其他违规设置的机构和核定的职数等问题彻底根除。

会议指出,在机构改革收尾的关键阶段,按照中央和省、州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三定”规定的重要性,以大格局审视改革,以高站位谋划改革,明确职能定位,厘清职责边界,制定和执行好“三定”规定,确保机构、职能、人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整合资源,深入推进,加快组建五大领域综合执法队伍,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通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快做好机构改革收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