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临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6-11 】 【选择字号:

为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委编办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县委编办中心工作共同安排部署,积极谋划部署2019年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按要求有序推进。

三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深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临潭县各领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少数民族拼搏向上打赢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

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全办干部对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办干部民族团结大局意识和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观念,把民族团结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形成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关心少数民族干部。经常和少数民族干部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学习机构编制政策理论和业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让少数民族干部安心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