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甘肃:虚报占编制冒用财政资金将从严追责

【来源:庆阳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4-04-01 】 【选择字号:

 新华网甘肃频道  3月21日电(记者 王博)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超限额设置机构或变相增设机构,违反规定增加编制或者超出编制限额进人,擅自超领导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以及以虚报人数等方式占用编制并冒用财政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的责任人员,甘肃省将从严追究责任。

    这是甘肃省在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面作出的最新部署。

    甘肃省要求,中央核定的各级行政编制总额和各类专项编制员额坚决不得突破,甘肃省委、省政府各部门要在核定的行政编制数额内配备人员,确保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

    对于各地各部门存在的缺编问题,甘肃省政府提出,今后,除事关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机构编制事项通过动态调剂解决外,要最大限度压缩增编增机构。要认真盘活机构编制存量,挖掘编制内在潜力,把有限的编制用在急需部门和岗位上。积极探索总量内跨部门、跨系统、跨层级调剂编制的具体办法,下大力气调整优化机构编制结构,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

    此外,甘肃省还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现有编制使用效益,通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等配套改革,多渠道释放各地各部门对人员编制的需求。凡是市场能提供、社会能承担的公共服务,都要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交给市场和社会组织承担,做到养事不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