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组团赴深圳考察招商项目

【来源:临潭宣传网 | 发布日期:2015-05-13 】 【选择字号:

     5月5日至9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生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子彪,县政协主席牛汝霖等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招商局、旅游局、冶力关、八角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赴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公司考察招商项目。

    在董事长刘水,总裁陈阳春,副裁黄春青、郝勇等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宋健一行参观了公司总部,实地考察了该公司承建的欢乐海岸城市主题公园、盐田中央公园环境改造等项目,学习了东部华侨城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和世界之窗商业发展模式,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上,宋健、李生文向铁汉公司介绍了我县旅游发展情况,就战略合作方向发表了意见,李生文、陈阳春分别代表临潭县和铁汉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宋健指出,这次由我带队来贵公司考察,主要目的就是学习提高,甘南州临潭县位于甘肃省南部,全县人口16万人,在藏区是一个大县,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特别是兰州的高铁即将于明年建成通车,为外地游客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冶力关景区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有莲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冶木大峡谷、天池冶海、阴阳石、黄涧子森林公园等原生态景点,享有“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的美誉。进一步提升临潭生态旅游的整体形象,把冶力关打造成西部的生态休闲中心,是我们今后发展的一个目标,铁汉公司的投资意向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利合作、互惠发展的机遇,冶力关旅游的发展需要高标准的策划,希望双方能尽快拿出实质性的合作方案。
    李生文指出,冶力关景区作为进入藏区的门户,自然资源破坏小,旅游资源具有多样性,景区被选定为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先后完成了张纪中版《西游记》、大型历史剧《英雄时代》的拍摄,被美国最具权威杂志《视野》、《探险》评为“人一生要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目前正在申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通过这次考察,感觉我们发展旅游的思路和铁汉公司是一致的,以后双方还要加强合作,提出适合冶力关旅游发展的可行性方案,加大生态与旅游的融合力度,利用生态发展新型产业,建立当地特色的发展模式。
    据公司总裁陈阳春介绍,铁汉生态环境股份公司成立于2001年,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2014年公司总资产50.64亿元,目前市值约120亿元,是一家集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工程施工与养护、苗木种植、生物有机肥销售等产业链于一体的生态环境建设综合公司。下一步,公司计划利用10年时间,在冶力关景区景观的综合提升和建设、生态修复和保护、公益性景区规划和公园景观绿地建设、生态旅游综合体、生态苗圃、生态农业产业园建设、配套市政规划建设和公路建设等六个方面投资25亿元,将冶力关开发建设成生态文明、低碳环保、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地。
    县委副书记杨剑兵、副县长马炳宏一同考察。

作者:郑国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