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临潭宣传网 | 发布日期:2015-06-02 】 【选择字号:

5月26日,临潭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对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委“三部两委”和公检法等涉及县级领导干部的负责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委“三部两委”、公检法、洮州会议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委组织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羽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青作了辅导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梅兰宣读了《关于建立临潭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和《中共临潭县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职责任务分工的通知》。
    王青要求,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公检法等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切实做好专题教育谋划启动工作。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要把学习讲话和省、州党代会精神和省、州、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要把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的要求,开展专题教育是改进和提升经常性学习教育效果的有益尝试和实践探索,切实解决好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认真贯彻“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的要求,一定要打破以往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惯性思维,把握学习教育的“新常态”。要贯彻“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的要求,但是乡科级及以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听党课,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也要围绕“三严三实”组织开展。要 “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组织实施”的要求,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甚至违法乱纪的干部,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组织调整的组织调整,该严肃查处的严肃查处。
    王青强调,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把握好“四对照、六带头、四强化”三大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和发掘好全州的特色做法、实践载体和主要抓手,领导干部尤其要对照“先进先辈”找差距,对照“三严三实”摆问题,对照“四有”要求寻根源,对照“四个全面”明方向,“四个对照”是县级领导干部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时必须涉及的内容。
王青强调,专题教育虽然不是活动,但有明确要求、有基本内容、有规定动作,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具体提出了“四个好”的工作措施,即 “上好一堂党课”、“抓好三大研讨”、“开好两个会议”和“建好一套机制”。并对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进行了说明,对当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要求。
    张羽强调,全县各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早”着手、沟通衔接“巧”用力、材料起草“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为全县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从一开始就要从严从实,重点节点步步衔接、环环相扣,具体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总结推广经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县委的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作者:张彩霞 赵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