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三抓四突出”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来源:临潭宣传网 | 发布日期:2015-08-25 】 【选择字号: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潭县重实际、重特色、重实效,通过“三抓四突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抓工作推动,突出“四个到位”。县委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开局,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印发《专题教育推进表》,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定期下发《近期工作通知书》,对“不严不实”重点问题和工作要求,全部做成整改任务提醒卡,及时送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手中,做到要求提醒到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督促、检查、指导,做到工作督导到位。
    抓专题学习,突出“四化同步”。采取集体学、专题党课辅导学、座谈交流相互学、自主安排分散学、重点篇目推荐学五种方式统筹开展学习,认真记写笔记和心得。扎实开展对照“先进先辈”找差距活动,在临潭宣传网、党建网和电视台开设“英模足迹”专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再读《忏悔录》、再敲警惕钟”活动为载体,发放有关领导干部违法犯罪视频和访谈资料,利用重大节日和关键节点,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演讲活动和“学党章、守党纪”知识测试等形式,实现专题学习长效化、典型为镜自觉化、警示教育经常化、党内生活多样化。
    抓学习研讨,突出“四个促进”。即:专题学习促认识、集中研讨促深化、查摆问题促整改、建立台账促整改。参学人员在集中学习会上结合自身情况,联系反面典型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同时在每一个专题研讨活动中,均查摆出2-3个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使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县委中心组集中研讨,由县委常委发言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和不同范畴,开掘深度、拓展广度,形成理论成果。参学人员县委列出问题清单,逐步建立工作督查、作风监督、群众评议等制度,推动了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阶段性整改成效明显。

作者:周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