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临潭宣传网 | 发布日期:2017-04-12 】 【选择字号:


    4月7日下午,临潭县召开全县经济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6年全县经济工作,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经济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和乡镇,签订了2017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就2017年度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县长李生文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宁文兴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先进乡镇和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年终考核先进单位和乡镇;签订了2017年目标管理责任书。
    宋健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积极适应新常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在看到经济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压力和考验。
    宋健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抢抓“三大机遇”,应对“三大压力”,直面“三大考验”。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今年我们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为此,我们必须要做到“七个坚定不移”,即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加大产业培育,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建设,坚定不移狠抓民生改善,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三是狠抓工作推进落实,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宋健强调,新的一年面临新的挑战,更承载着新的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好于一年的发展质量,一年快于一年的发展速度,一鼓作气、勇往直前,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潭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生文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实干攻坚,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精准施策,着力补齐短板,在加快脱贫步伐上集中用力;突出项目支撑,强化投资拉动,在增强发展后劲上集中用力;突出市场引导,延伸产业链条,在推动农牧业发展上集中用力;突出绿色发展,狠抓综合治理,在生态环境保护上集中用力; 突出城乡统筹,加快开发建设,在改善人居环境上集中用力;突出品牌引领,依托资源优势,在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上集中用力;突出民生改善,发展社会事业,在优化公共服务上集中用力。要完善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面完成。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委各部委、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及省州驻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敏海彤
编辑:敏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