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来源:临潭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8-09-06 】 【选择字号:

94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面落实中、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县生态环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交办甘肃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甘肃省第九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反馈意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健做了讲话,县长李生文主持会议安排当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喜、县政协主席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冶力关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羽宣读了《甘南州落实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省级环境保护督察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调查问责方案》,县政府副县长黄忠盖移交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省第九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

宋健要求,要从思想深处高度警醒,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动真格、出重拳,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对督察组移交的案件线索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整改效果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真正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要按照《临潭县贯彻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措施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认真梳理研究,逐一找准症结,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李生文强调,要牢切实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专项督察、州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具体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19项问题、省级环保督察3个方面11项问题,专项督察12项问题以及州级环保督察6个方面16项问题逐一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进行查漏补缺,扎实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责任在一线担当,确保按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整改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全面协调、组织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方案中明确的目标、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类似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并认真全面整改。要加强跟踪监督,对已达到整改时限的问题,要全面开展“回头看”,逐一查漏补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问题整改达到目标要求,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做好扎实充分的准备。

县整改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和分管环保工作的副乡镇长、县人大农牧环保委、县政协农牧环境工作委负责人、县环保局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