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临潭县召开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议

【来源:临潭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8-09-17 】 【选择字号:

9月13日,我县召开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省第六环保护督察组、省第九环保专项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整改办主任黄忠盖主持。

会上,县国土局、环保局,水电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各自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黄县长宣读了甘南州纪委州监委关于《甘南州落实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环保督察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调查问责方案》,并就省第六环保督察组、第九环保专项督察组反馈我县的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认真汲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生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根据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健全建立整改台帐,逐一梳理挂牌销号;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行业部门、乡镇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严禁推诿扯皮,推三阻四,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四要加大联合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破坏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县纪委、组织部、编委办、发改、环保、国土、人社、农牧、水电、交通、经信、安监,工商质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