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甘肃日报:甘肃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庆阳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4-04-01 】 【选择字号: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甘肃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省政府3月20日正式下发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调整后省政府共设置工作部门40个、部门管理机构6个。

    去年11月1日,国务院召开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省政府迅速启动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着手研究制定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经省委审议后上报中央并获得批准。先后组建到位了省食药监局、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并印发了“三定”规定,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调整后的省政府40个工作部门中,办公厅和组成部门24个,直属特设机构1个,直属机构15个。监察厅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办公,挂预防腐败局牌子,列入省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政府机构个数;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挂物价局、能源局牌子;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挂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小企业局牌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挂外国专家局牌子;环境保护厅挂核安全局牌子;外事办公室挂侨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新闻出版广电局挂版权局牌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扶贫开发办公室挂两西建设指挥部牌子。6个部门管理机构中,参事室、金融工作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局由省政府办公厅管理;监狱管理局由司法厅管理;公务员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文物局由文化厅管理。部门管理机构除参事室、金融工作办公室仍按现有规格逐步过渡外,其余均为副厅级规格。

    据悉,省政府机构改革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整合部门内设机构,积极探索“大处制”改革,撤销一批职能消失或弱化的机构,整合重组职能接近或规模过小的机构,同时严格控制人员编制总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记者白德斌)